close



111.JPG1112.JPG108.JPG   






    節能減碳,不應該只是口號,而是需要具體實踐的目標。花蓮的好山好水,大家都不陌生;但也有人常說花蓮落後,甚至有人因此論述身為花蓮人很可悲;這些網路上的發言無法追究責任,所以發言人往往肆無忌憚的抨擊這個恐怕連他本人都根本不了解的花蓮;幸好也看見更多的人聲援,覺得身在花蓮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其實,不管是不是本地人,只要實際了解花蓮,就會被這裡的景色與樂天知命的慢活步調給吸引。而且,誰說花蓮「一定」很落後?在單車運動上,不同的專屬單車步道設置、規劃,輔以縱谷、海岸的不同景色相襯,高品質的享受,遠勝於都市規格可能出現的規劃困難、人車爭道等情形。在「節能減碳」上,花蓮可是站在流行的頂端呢!這不是一朝一夕的發展,而是長期永續經營的成果,從之前健康城市的形象活動,就可見得這裡的人民,對於運動的重視以及對大自然的喜愛。






104.JPGimg_097.JPGimg_098.JPG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是遊客耳熟的花東縱谷景點,繼「鐵馬遊兆豐」獲得熱烈迴響之後,農場將九月訂定為「單車月」;因此,平日騎單車入園,每人一律享有100元門票優惠;假日則一律250元。而沒有辦法騎單車到園區的民眾,也可以租借單車,享有五折優惠喔!也就是說:不分男女老少,都是受惠者,只為了讓大家一起來實踐「節能減碳,健康生活」的理念。現在即將邁入秋天,氣候正涼爽,少了艷陽多了微風,更適合來一趟單車之旅!行駛在安全平穩的柏油路面,沿途園內的歐式花園、草原風光、動物奇觀、湖光山色、牛羊放牧、溼地生態等,都讓人一覽無遺,令人神清氣爽,簡直像是拍fXn的飲料廣告。






想起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112.JPG109.JPG我騎著一部單車 啊哈哈要到路的盡頭 沒有人陪伴我
啊哈我卻不寂寞 青山綠水鳥語花香 風光多美好
渡過小橋 越過田野 心中真快樂
叮地鈴 叮地鈴 一陣輕風吹著我烏黑的頭髮
叮地鈴 叮地鈴 一彎流水洗去我無數的憂愁
我要騎著單車 快快樂樂唱著歌 快快樂樂和那白雲一起向前走







本文同步刊登於:http://blog.webwave.com.tw/

更多關於花蓮相關訊息:http://www.webwav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wav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